尋找滋味道地的拉麵有一陣子了. 樂山娘算是我的最愛, 很想再看看有沒有其他不錯的拉麵, 看過很多間都是毀譽參半, 只有這間花月嵐幾乎是一面倒的好評. 這天剛好和曾經一起去日本自助旅行的學姐相約, 正好可以一起來試試~



到台北車站樓上已是一點多, 用餐人潮還是不減, 雖然有些人在店門口等候, 接待人員還是說只要等5~10分鐘就好, 版友說它的時間很準, 但我仍忍不住懷疑.

看了一下櫥窗, 花月嵐的拉麵樣式都是以「大蒜拳骨拉麵」為主, 再分湯頭以及辣味等等, 也有炒飯但我們的目光沒被吸到XD, 果然等了沒有多久就被叫號入座.

我和學姐的眼光都集中在「大蒜拳骨激辣叉燒拉麵」上, 不過為了區隔, 學姐還是點了「大蒜拳骨拉麵」, 我們可能是餓了, 又加了一份玉米, 然後各點了黃金薯條及煎餃, 一整個是來大吃的 XDDD

店內的座位感覺真的很日式, 位子小小, 先拍一張備品的擺盤

調味料項目令人看得眼花撩亂, 但因為我的是激辛拉麵, 我一項都沒有加, 有一些蠻特別的, 黑色罐子好像是什麼特別的胡椒粉, 然後~~~



竟然有紫蘇粉! 在京都懷念的好味道, 但應該是加在炒飯裡的, 學姐有加一點在麵裡, 她說味道不搭 ^^"



可能因為我們聊天聊得很起勁, 一點也沒覺得等很久, 麵和其他點心就陸續到了, 擺了一桌滿滿~~

先拍一張我的激辛拉麵特寫, 湯頭整個濃, 上面還有一支紅辣椒, 好像是在跟我說: 它真的很辣 XD

嚐了一口, 哇果然辣, 我一直抽面紙擦鼻子, 不過很過癮, 學姐覺得它的湯頭很鹹, 難怪每桌都有一個冰水壺.:P

嚐了一口, 哇果然辣, 我一直抽面紙擦鼻子, 不過很過癮, 學姐覺得它的湯頭很鹹, 難怪每桌都有一個冰水壺.:P
有版友說吃到煮得不好的拉麵, 我倒覺得很OK, 就是一般我們所知道那種微硬的口感.叉燒肉的肥瘦及彈性也都適中.
瞧!微微可見 紅色辣椒末佈滿了整碗麵:P



煎餃表現中規中矩, 底層的皮微微酥脆, 肉沒什麼味道, 沾醬油以後也是, 當然有可能是我的拉麵太辣, 吃什麼都沒味道 XDDD
然後也拍不出什麼特色就被默默地清盤了:P

黃金薯條的口感我還蠻愛的, 可能因為最近太想吃薯條吧, 酥中帶軟, 咬一口就是滿滿的馬鈴薯軟綿滋味, 蕃茄醬不太夠不曉得算不算可惜 XD
 


可能這次的造訪, 全程我們都是「呷飯配話」,版友遇到的問題我們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 音樂太吵可能有吧, 席間一度大家好像都提高了分貝在講話, 全場一片嘈雜, 但也不會特別有被趕的感覺什麼的, 我們坐到下午兩點多, 餐點用完冰水喝過癮才慢慢離席結帳, 服務也還OK, 學姐想要一杯不冰的開水, 也很容易就拿到了, 只是我本來就不很愛大蒜, 可能還是要繼續尋找其他合意的拉麵店XD, 也歡迎版友再多多提供, 呵呵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花月嵐拉麵
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agetsu
地址: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(台北車站2F微風廣場美食街)
電話:(02)2398-1998
營業時間:10:00-22:00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