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357.JPG   

沒想到這麼快又再次造訪了村子口。實在是忙了一天好不容易下班, 腦子空空不知吃什麼, 近期覺得可再訪又方便停車的, 就是這間店了。(顯示為沒創意 :P)

一如往常, 7:30左右到店門口, 仍然是滿滿的人, 我問了一下伙計(現在想起來應該是掌櫃吧), 他以宏亮的聲音說「現在沒位, 要等」, 然後沒有任何的後續動作, 忍不住有股怒氣上衝, 覺得態度有夠差, 大家都在等, 怎知先來後到?

後來我發現我錯了, 不只是掌櫃大哥, 連幫忙的其他人都知道順序, 大概等了二十分鐘, 我們就被安排在外面的座位, 和另一組客人併桌。

等不打緊, 併桌也不打緊, 記得客人在等的好記性, 「抱歉」、「不好意思」時不時掛在嘴邊的禮貌, 才真讓的是做飲食的必備技啊。也真的讓我感受到村子口的小店情濃。 

這次是來補遺的, 我點了掛念著的牛三寶麵, 某某熊點了上次只吃到一小口的雙醬麵。本想點些豆干海帶, 都說賣完了。

IMG_2364.JPG  

老實說我無心多研究雙醬麵, 因為我整個被三寶麵吸引啦。所謂三寶是指牛肉、牛筋和牛肚。

整碗麵的份量不算多, 細麵的Q勁不在話下, 上回就注意到牛肉的細嫩口感, 這次仔細品嚐, 肉中帶一點點筋, 軟中帶Q恰到好處。而牛筋入口即化,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牛筋,牛肚咬勁十足, 三種放在一起各有千秋, 各自不同, 感受得到選料的用心。

而湯的味道雖然並不濃郁, 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簡單口感, 讓人吃後回味再三, 之前看有其他人分享食記說味道很淡, 我卻認為這樣的妙處自有人會欣賞。


IMG_2466.JPG

席間掌櫃大哥送上三疊小菜, 直說「不好意思讓你們等那麼久」, 其實感覺真的沒有很久耶, 好像二十分鐘頂多吧。

下方的川味涼拌豆芽蠻辣的, 雪菜毛豆乍嚐滋味平淡, 中間的辣椒很辣, 吃起來辣感會整個跳出來, 毛豆豆干就比較沒什麼特別的感受, 能吃到這些小菜還真是難得, 平常應該自己不會點。

IMG_2467.JPG  

兩人簡單吃完一共210, 掌櫃大哥說算我們200就好, 又再一次說「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」, 期望中的簡單晚餐, 又感受到濃濃人情味, 仿如真在村子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