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情人節晚上真的沒有什麼想法, 因為到處都是人, 和閃光在公館會合之後, 本想去碧潭吃飯賞景, 走著走著又怕難停車&人潮,  想到口袋名單裡還有一間叫面對麵的店, 就想說去碰碰運氣好了.

行至中央路也已快8:00, 這條路上向來車不多, 走到店門口看到營業時間至8:30, 呼,真是來得將將好! 招牌上寫著「中華拉麵」, 中午才吃了花月嵐的我忍不住想, 今天是拉麵日嗎, 哈哈 XD

看了一下琳瑯滿目的菜單, 實在沒頭緒, 我交給比較餓的閃光決定XD, 他想起之前跟他介紹的朋友說酸菜白肉鍋, 幾乎也是每桌一鍋, 所以就先來一份, 本來想再叫份炒碼湯麵, 櫃台跟他建議點炸醬麵, 我們也接受了.

首先會送上酸白鍋用的沾醬, 一整個感動啊, 竟然有好多香菜! 之前新聞說香菜漲很兇呢!



等了一陣子送上炸醬麵, 附一雙乾淨筷子, 閃光把麵快速拌勻, 兩人分裝在小碗裡吃, 醬味屬甜, 肉肥瘦各半, 配上小黃瓜很爽口, 即便是還不很餓的我, 也吃了兩碗多 :P




咱們的碗底很快就空啦..但是酸白鍋還沒上來, 詢問之下才知道店家是先把料煮熟再送上加熱食用.

還不到8:30, 仍陸續有客來, 但老闆說都賣完啦, 明天請早. 嘿嘿我們剛好是最後一桌客人耶, so lucky!!

總算, 伸長脖子苦等半天的酸白鍋來啦~, 還附上一小碗冬粉,




當然是先嚐嚐湯頭, 酸味是恰到好處, 大片大片肥瘦均勻的白肉, 沾些帶有腐乳、蒜頭等等的醬料, 再拌上香菜, 真會令人停不下筷子, 我平常不太使用沾醬的, 到最後每一片肉都非要沾了才入口XD



而鍋底除了白肉、凍豆腐之外, 還有一些令人驚奇的食材, 如花枝丸, 當然表現也不落人後, 整個彈牙而且花枝塊很明顯, 另有蚌、蚵等海鮮料, 可能是熬湯底用的, 新鮮度也是不在話下的, 因為我吃了沒過敏 XDD

吃到差不多了, 加入冬粉, 全程都不需煮滾即可食用, 我們幾乎是把所有的料都吃完, 才心滿意足的離開.

不用人擠人, 又吃到想了很久的美食, 這頓情人節大餐真是精采! 我和閃光都各自想好了下次造訪要吃的麵點了XD

註: 後來爬文看到有版友說老闆娘很兇, 昨天很幸運沒有見識到 XD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面對麵小館

地址:台北縣新店市中央路33號

電話:02-8667-3447;8667-3448

營業時間:11:30 ~ 14:00;17:30 ~ 20:30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